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海信战略转型 洗干一体机有望上位

发布时间:2014-06-15 19:48: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代彩云)洗衣机市场在经历了2012年的节能补贴结束,2013年新能效标准实施两大政策转变后,开始向技术方面全面转型。企业也清楚地认识到,在没有政府政策刺激下,想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购买欲望,只能依靠技术水平来实现消费提升。

  据了解,当前由于居住条件限制,很多高层楼房不能户外晾衣,室内干衣速度慢。即使可以,目前空气中的灰尘也比较严重,会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现实的居住环境让洗衣服、晒衣服都成了问题。北方被雾霾所困扰,南方虽然空气很好,但是总有一段时间的连绵阴雨天,也让晾晒衣服成为了难题。

  随着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其对洗衣机的需求也在提升。洗衣机厂家对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将洗衣机和烘衣机通过技术手段集合在一起,一台洗衣机不仅可以洗衣服,更可以即洗即干,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便捷。

  据家电卖场销售人员称,海信洗干一体机近期在卖场广受好评。该款洗干一体机拥有9公斤的洗涤容量和6公斤的烘干容量,洗烘率在业界属于领先水平。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洗干一体机的烘干容量多在5公斤以下。

  针对目前用户对洗干一体机需求上升的趋势来看,行业专家也表示,“在用户为王的时代,满足用户的需求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洗衣机行业不仅面临着行业的挑战,也面临着环境变化所带来的用户生活习惯的挑战。洗干一体机将是洗衣机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符合消费者多种应用的需求,将成为新一轮企业争夺战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