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日资巨头永旺落子武汉 在汉首店12月开业

发布时间:2014-09-25 09:25:50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报讯(记者张隽玮)昨日,记者获悉日本永旺在汉第一家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店将于12月中旬开业。作为世界财富五百强企业、亚洲最大商业集团,日本永旺株式会社在汉投资还将进一步拓展,除5家购物中心外,集团旗下金融服务也将进入湖北市场,首批与中国建设银行的联名信用卡将于11月推出。未来6年内,还将在汉新建10-15家综合百货超市。

  和购物中心布局靠近三环线不同,10-15家综合百货超市将全部位于二环线内,首家超市预计2017年开业。面对武汉成熟的大卖场市场,永旺商业湖北区负责人表示,永旺的综合百货超市以“一站式”为特色,将以6万种商品及1200种自有品牌商品迎客。

  按照计划,永旺“一站式”购物中心与综合百货超市将遍布武汉,以25家开店数量称雄外资零售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美资沃尔玛开店18家,法资家乐福8家,德资麦德龙2家,法国欧尚则将开店2家。

  作为亚洲零售巨头,创业于1758年的永旺在华布局谨慎。1987年进入香港,2011年成立中国总部,目前有5家购物中心以及42家综合百货超市开业。此次布局武汉,是其首次在北京、沿海东部省份之外地区开辟市场。

  12月开业的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店属于永旺商业与美联地产合作运营,永旺梦乐城石桥店也将采用合作运营的方式。永旺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暂未与美联地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采用这种合作方式能尽快缩减公司在本地市场的适应期,“公司从地产合作伙伴处租赁房产再进行分租和管理”。在全国其他地方,永旺也部分采用了这种开店运作模式。而在汉的第三家购物中心,永旺则自购土地运营,“这将是其在中国运营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

  链接>>>

  金银潭片区商业空白待填

  金银潭片区一地产开发商介绍,目前金银潭片区内生活配套设施较少,主要以社区及少量街铺为主,最近的商业配套,从地铁2号线金银潭站出发,开车需要8分钟。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的永旺梦乐城入驻,将成为这一片区的重要商业设施。

  据不完全统计,金银潭片区目前常住居民近20万人,未来三年内,常住人口将增至35万人。

  永旺梦乐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选址金银潭也是看重其发展潜力,北有汉口北、南部西部有后湖和常青花园,均是其目标受众。金银潭尽管在三环线外,但其实际位于交通主干线上,且“北有机场高速,南有地铁二号线”。

  业内人士表示,永旺梦乐城开业后,周边配套设施也会相继开始建设,百胜餐饮集团的品牌肯德基也出现在金银潭站旁,武汉客厅的配套酒店希尔顿酒店也将入驻,有望形成新商圈。(记者张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