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德红外:红外技术“深耕期”结束 收获期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6-03-17 23:24: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3月17日,在高德红外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黄立就公司着力推进红外技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向投资者进行了详细解答,给予了在场投资者很大的信心。
 
  黄立介绍,日前,国防科工局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这是继2015年以来,国防科工局制定的第二个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在国家如此大力度的推进“民参军”的大背景下,作为 “军民融合企业标杆”的高德红外,五年红外探测技术“深耕期”业已结束,公司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
 
  “我们花了5年的时间打造核心竞争力。在民营企业里,综合研发实力能达到各专业人才齐备和研发完整的其实不多,我们前期投入深耕是痛苦的过程,但是我们对公司下阶段快速发展是很有信心的。”黄立说。
 
  “军民融合是公司发展的战略。”被问及红外技术在军工方面应用时,黄立表示。“但高德不只做军工,民品我们要干,现在要大干”。高德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安防、智能电器等领域。高德红外目前仍在探索降低车载红外热像仪的过程,让其更加亲民。黄立表示,汽车市场是一个大块儿,假设我们热像仪做到2000元一部,那么就有二十分之一的几率被客户选择,我们就会有一百万用户,我们的收入也会达到二十亿,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另外,红外传感器也会运用到空调以及智能电器中,可以看到,未来消费品市场会潜力巨大,高德红外的民用品也在寻找合适的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