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新增一批示范园区和基地!快来看看有你家乡的吗?

发布时间:2017-09-12 09:00:11来源:湖北新闻

注意啦~

湖北又新增一批示范园和基地

快点看过来~

近日,第三批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0个)和第六批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43个)授牌。

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基地是干嘛的?

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基地是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为全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

有关部门应加强指导和扶持,促其转型升级,着重在助推内容创意、促进产业融合、打造文化品牌等方面给予扶持,促进各类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做实、做强、做出特色。

第三批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汉阳造创意园

“汉阳造”创意园,地处武汉龟山脚下。艺术区所用的废弃工业厂房,原为中国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汉阳兵工厂和824工厂的一部分。园区依龟山、傍汉水、靠长江、拥月湖,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意乐园。

创星汇科技园

创星汇科技园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茅店山西路8号,是由武汉创星汇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综合性创业基地,是享受各级政府扶持政策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立志打造光谷区域最具特色的创业空间。

红T时尚创意街区

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是由爱帝集团旧工厂改造的文化创意区,街区以时装设计为核心,集设计师众创空间、设计师集合店、秀场、创意办公、梦想车间等于一体。

杨园创业园

武汉杨园教育科技创业园,是围绕轨道交通文化创意等行业的教育培训、科技创新、创业研发等活动提供高水平、全方位服务的新型创业园区。

5.5创意产业园

5.5创意产业园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园区是以生产性服务业(2.5产业)、现代服务业(3.0产业)为主要业态,以数字娱乐、信息消费为主导产业,集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基地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园区。

堰龙马文化产业园

堰龙马众创空间以亚新影业、亚新传媒、综艺环境、支点智业、蓝海物贸五大企业为孵化支撑平台。让有思想的人聚集,让有创意的点子汇聚,是十堰首家“互联网+文创”基地。

十堰日报传媒文化产业示范园

十堰日报传媒文化产业示范园,是十堰日报传媒旗下的文化产业园区。

襄阳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

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项目原址为始建于1958年的襄樊市第一针织厂,后搬迁改造成科技文化创意园、众创空间,打造低耗能、高知识性、高附加值的全新型创意服务产业孵化示范基地。

宜昌三峡文化创意产业园

宜昌三峡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三峡品牌创意中心,以三峡生态文化旅游为特色的中部地区品牌创意引领区。

三峡国际珠宝博艺园

三峡国际珠宝博艺园位于宜昌市高新区五峰民族工业园内,是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一个集珠宝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商业配套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

第六批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第6批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一共有43个

快来看你的家乡有没有~

武 汉

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书法报社有限公司

湖北彩墨江南艺术创意有限公司

湖北九歌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溢德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创联凯尔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泛亚楚天光电文化湖北有限公司

武汉飞游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泛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致嘉乐器有限公司

语联网(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余红梅园林仿古有限公司

湖北金楠房工艺品有限公司

武汉华美铭远广告有限公司

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智慧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唯道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铃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童学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经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十 堰

十堰天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襄 阳

湖北金恒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湖北尧治河集团公司文化产业基地

襄阳天天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宜 昌

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宜昌所罗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宜昌新领地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宜昌市丽豪包装彩印有限公司

荆 州

荆州市楚风神韵文化创意研究院有限公司

湖北云长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十 堰

湖北默陶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荆门

京山县网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孝 感

湖北金卉庄园农业有限公司

黄 冈

湖北明窑陶艺有限公司

红安县红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恩 施

咸丰县唐崖土司城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仙 桃

仙桃市银鑫贝雕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

潜 江

潜江市楠鼎众创空间服务有限公司

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杨幺妹“堂纺叠绣”生产性保护基地(神农架林区杨幺妹刺绣专业合作社)

湖北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文化产业企业营收增速高于全国

去年湖北1259家规模以上文化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80.2亿元,比上年增长10.3%,营业收入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8个百分点,实现利税总额195.9亿元,比上年增长6.3%。

多个项目获国家资金资助

去年是近年来湖北为文化企业争取项目最多、资金量最大的年份,共5个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总额达1800万元。

多个文化项目成国家示范

据悉,孝感市文化中心进入国家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名单,项目总投资逾14亿元,计划今年10月建成运营;荆门剧院和监利县文体中心进入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

多个文化单位成全国试点

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成为全国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