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落幕 武汉文化产业招商签下350亿大单

发布时间:2017-12-14 13:51: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昨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汉落下帷幕。会上举行了武汉文化产业招商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20项,签约金额达349.7亿元。

昨日,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进入第二天议程,来自网易游戏、腾讯、盛大游戏、爱奇艺、斗鱼直播、映客直播、全民直播等多家网络文化企业的负责人出席论坛,就游戏的联动与融合、构建网络直播绿色新生态进行了探讨。

签约的20个项目均涉及文化产业,有文化综合体,也有相关动画电影项目,还有文创研发基地。如武汉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城、归元片区文化综合体、杨春湖文化综合体、卓尔文旅集团石榴红田园综合体项目、《九头神鸟》系列动画片及电影、《我是江小白》动画及IP相关开发、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数字内容产业化基地、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盛天网络互联网文娱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

据统计,2016年武汉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突破4%,武汉将力争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