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可免押金可一月一付!毕业季租房,武汉公寓开启优惠大战

发布时间:2018-05-15 07:58:45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自如公寓内,大学毕业生租住的房间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昨日,记者探访租房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平台针对毕业生,推出“押一付二”甚至免押金、租金月付的优惠,旨在争抢这一有潜力的群体。

对于毕业生们来说,优惠大战让他们不必一次性为租房支出数千元,令即将踏入社会的他们更加从容。

准毕业生青睐品牌公寓

最近两周,武汉纺织大学大四的周同学为租房发愁不已。“面临着两难的选择。”周同学告诉记者,想租便宜点的为家里减轻负担,去实地看了之后觉得环境不好;想租好点的,首次就要付押金和三个月房租,一次就得付6000元。

当记者告诉周同学不少品牌公寓平台正在针对毕业生推行优惠政策时,她当即参加了自如“海燕计划”,有机会享受租房月付零押金。

华中科技大学大四的严同学已在品牌公寓入住。她在协和医院实习,通过自如APP预约查看医院附近的公寓,选定了江汉路地铁站附近的世纪江尚小区,“租金支付方式很灵活,离单位又近,非常适合刚步入社会的我。”

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青睐品牌公寓。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于在消费升级大潮下成长起来的这一代来说,他们觉得眼下就过上更好的生活,比省钱、存钱更有吸引力。

免押金入住租金可月付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世纪江尚小区,严同学既不用交中介费,也不用承担物业费,拎包就住进全新装修的公寓里。此外,智能密码门锁、管家、保洁、上门维修也很方便。

光谷杨家湾的蛋壳公寓,除了大门采用智能密码锁、厨灶、卫浴、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等基础设施,还为租户提供吧台、休闲餐桌椅等,租金每月约1300元。

目前武汉房屋租赁市场上通行的付款方式,一般是押一付三,相当于一次要付清四个月的房费,对于刚步入社会、平均月薪不过万元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压力不小。万一遇突发事件或者奇葩室友想要换租,不仅非常麻烦,还会产生不小的经济损失。

记者探访发现,为减轻租房者的压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推出“押一付二”甚至“押一付一”的付款方式。此外,有些长租平台还与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个人信用变现。

品牌公寓企业自如近期在武汉推出“海燕计划”,准毕业生可以申请,申请成功即可享受租房月付零押金。蛋壳公寓、吉家江寓等也支持灵活的租金支付方式,为准毕业生提供福利,吸引这一潜力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