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首个“一带一路生态城”落户临空港 年产值35亿元提供近万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8-08-10 20:37: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宋亮)8月10日,记者从2018中国·湖北新零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会获悉,武汉首个“一带一路”生态城落户临空港,近日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目前落户有良品铺子、周黑鸭等一批休闲零食产业的新零售龙头企业,同时利用汉欧班列起点站的通道优势,培育了汉欧国贸、武汉自贸城等一批具有新零售特征的跨境商贸企业。2017年底,全国知名新零售企业名创优品集团签约落户临空港,投资打造“武汉名创优品一带一路生态城”,计划今年开工,2019年正式投产,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35亿元,创税1亿元以上,华中数据结算交易额50亿元,出口贸易结算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该项目选址临空港走马岭街,包含产品研发、产品制造、物流配流、运营管理、数据结算等五大生态全产业链条,预计投资6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00亩,总建筑面积39万余平方米。“生态城临近汉欧班列起点站,可以将产品通过班列送达名创优品位于全球的分店。”名创优品相关负责人说。一期项目将打造名创优品“一基地两中心”,即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华中生产制造中心和华中仓储物流中心。

“未来十年,中国城市发展格局中,我最看好武汉。”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今年5月8日,阿里巴巴宣布打造“新零售之城”,武汉成为其华中首城。这一轮新零售发展浪潮中,武汉临空港抢占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