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我省6地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发布时间:2018-12-18 08:25: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文娟)昨日,2018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出炉,湖北共有6地上榜,分别是大冶市(58位)、仙桃市(65位)、潜江市(78位)、汉川市(95位)、天门市(98位)、钟祥市(100位)。

《2018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由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第一家专门以“县域经济和地市州盟”等区域经济和特色经济为主要研究和服务对象的独立性社会机构,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

2018年县域百强的地区分布是:东部65个,中部26个,西部9个,东北1个。在中部省份中,河南9个,湖北6个,湖南、安徽各4个,江西3个。

与2017县域百强名单相比,排位最靠前的依然是大冶市第58位,与上届排位相同,仙桃、潜江分别比上届前进 4位、10位,汉川、天门、钟祥三地新进榜;上届百强县市宜都、枣阳、枝江、当阳四市退出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