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中南医院开设湖北省首个医院书吧

发布时间:2017-01-21 11:55: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高翔)1月20日,“九丘书吧”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正式开业,成为我省首个开在医院里的书吧,为候诊的患者提供了舒适的阅读场所。

  在医院内设立“书吧”,是为了有效满足医护人员、候诊患者及其家属阅读需求,深入推广全民阅读进医院。

  据了解,“中南医院九丘书吧”位于该院门诊部,由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南医院共同设立。书吧内提供人文社科、健康保健、生活休闲、文学艺术、心理励志、少儿读物等多个类别的精品图书,品种达2000余种,数量近5000册,供患者免费阅读,门诊大楼各候诊室还放置了自动售书机,书吧将极大的满足患者及家属的阅读需求。

  中南医院康复科廖维靖教授说,作为医生,他写了不少医学科普书籍,医院里的书吧成为医院和患者之间传播医学科普知识的桥梁。医院的专家还将在书吧开设讲堂讲授医学知识,打造阅读加健康的氛围。

  有读者担心在医院的书吧内读书容易传染疾疾病,医院特别准备了快速手消毒剂,用于读书后的手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