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妻子生了二胎 怎料丈夫得了“产后抑郁症”

发布时间:2017-03-08 16:10: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翔)妻子生了二胎本是高兴的事,但丈夫心理准备不足,感觉力不从心,经常感觉失眠,甚至胸闷。3月8日,这位“烦恼”的丈夫到医院看病被确诊得了抑郁症。

  据了解,“丈夫”徐先生今年41岁,已经有一个15岁的儿子,妻子一直想生一个女儿,考虑到工作比较忙,徐先生一直没有答应妻子。2016年妻子怀上了二胎,徐先生也默默接受了。一个月前,妻子如愿生下一个女儿,徐先生一边忙着照顾妻子,一边照顾新出生的女儿,还要辅导儿子的学习,手忙脚乱的徐先生感觉人生都要崩溃了。

  10天前,徐先生开始出现失眠,情绪容易失控,常常发脾气,近2天还出现胸闷症状,他到中南医院医院神经科看病,肖劲松副主任医生接诊后认为是抑郁所致。

  按说女性分娩后易得产后抑郁症,若丈夫对新父亲的角色心理准备不足,也会患上抑郁症。肖劲松分析指出,徐先生对第二胎的降临心理准备不足,家庭成员的增加所突然增加的压力让徐先生无法适应,情绪低落,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失眠等抑郁症状。

  随着生育二胎夫妻的增多,夫妻双方会面临更多的压力,专家提醒要在孩子出生前做好心理准备,宝宝刚出生后一段时间,夫妻俩都要注意自身的心理调节,若郁闷状态无法排遣,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