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将举办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

发布时间:2017-04-13 12:37: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罗俊华)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将于2017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魏少忠教授介绍,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活动响应《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要求,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魏教授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肿瘤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所以要特别注意四点: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健康养生;规律作息、快乐生活;均衡膳食、防癌入口。


  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新红教授介绍,4月16日(周日)上午8:30,省抗癌协会将在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我省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在当地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此外,4月15日(周六)在湖北省肿瘤医院门诊部(含汉口门诊)进行义诊,全天免挂号费、诊查费,当天上午在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也会举办义诊活动。为响应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吴教授推荐广大市民到肿瘤专科医院进行专业防癌体检,并且在宣传周期间,湖北省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九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