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肿瘤医院为13岁结肠癌孩子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7-06-01 15:19:43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一: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到病房为患者送六一节礼物(摄影 王芳)


  图二:患者和礼物合影(摄影 王芳)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芳)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孩子们欢庆的日子。6月1日,13岁的结肠癌患者浩浩(化名)在湖北省肿瘤医院病房里也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小伙子,祝你节日快乐!”上午9点,该院院长魏少忠来到胃肠外科病房,给正在吃早餐的浩浩送上了一套他期盼已久的拼装玩具。

  据其主治医生、湖北省肿瘤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叶盛威介绍,浩浩是贵州人,目前在武汉上小学,是湖北省肿瘤医院年龄最小的结肠癌患者,也是全国第4个15岁以下的结肠癌患者。他于5月19日在该院接受了结肠癌切除手术,随后还进行了腹腔化疗。生病以来,浩浩身体极度虚弱,身高172cm的他体重仅40kg,治疗的痛苦让这个小小少年也失去了往日的欢笑。

  看到心仪的礼物,浩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还要求爸爸帮他拿着礼物拍照留念。他说:“收到医生送的礼物,我很开心,也希望自己能够快点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