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国泰”郁金香将花开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24 07:03:3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命名为“国泰”的郁金香种球昨天入植武汉植物园,这是“国泰”郁金香首次在国内种植。种植活动在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同期举行,预计春节期间,市民可欣赏到“国泰”郁金香的美丽风姿。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给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将这种郁金香命名为“国泰”。“国泰”不仅有“国泰民安”之意,而且“国泰”英文名称Cathy在古代西方诗歌中有“中国”的涵义。“国泰”郁金香是一种独特珍稀的鹦鹉型郁金香,它有着特别的深紫色羽毛花瓣的郁金香品种,呈现出优雅高贵的气质。

     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介绍,“国泰”郁金香是荷兰15年前发现的新品种,经过15年精心培育才发展成为现在的品种,能够用于对外展出的也只有2000多个种球,数量非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