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大赵振宇:媒体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上要有实质突破

发布时间:2015-06-28 21:02:36来源:SRC-13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赵振宇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 通讯员李翔宇 王倩文)6月27日,“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成功在汉召开。会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6所高校的老师就“湖北高校网络评论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赵振宇老师认为,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超过六个亿,在这个基础上,社会将迎来政治经济文化等一系列的问题。从2013年1月4日,人民日报推出评论版,中国的整个格局都在发生变化,各地的报纸都在变革。这就是言论的重要性。

  对网络评论实训基地的建设,赵振宇老师指出,媒体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上要有更多的实质突破,“应该实行高校新闻学院的老师持教师证和记者证双证上岗,如果走出这一步,新闻学院由媒体和高校合办,对新闻人才的培养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