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大学受邀参加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28 21:31:42来源:SRC-13

“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与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华中大赵振宇:媒体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上要有实质突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晓红:利用新媒体完善网络实训基地平台
  中国地质大学刘义昆:增强评论员对精品评论的认识
  华中师范大学张勇军:网络评论要加强互动、联动
  现场组图“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汉召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 通讯员 柯玉乾、张者昂、方媚)6月27日,“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荆楚网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
 
  会上,来自省网信办、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北省委和荆楚网的相关领导嘉宾,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6所高校的专家就“湖北高校网络评论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张瑜烨老师及获奖学生代表柯玉乾、刘念等人受邀出席。
湖北大学学生柯玉乾(左五)、刘念(右四)获评“优秀高校大学生评论员”

  会议当天,与会代表就荆楚网东湖评论与在鄂六高校共建情况、2015年各高校评论沙龙活动经验交流及建议、网络评论实训基地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湖大新闻传播学院张瑜烨老师作了“2015年高校评论沙龙活动经验交流”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东湖——湖大文艺荟”评论社团的成长历程。

  2014年5月上旬,荆楚网和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创办高校文艺评论沙龙。此举得到湖北大学熊健民校长,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廖声武院长、边湘义书记、胡远珍副院长,杨翠芳副院长等领导的大力支持。作为“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的主要成员,湖北大学决定以新闻评论课程为中心,以大二学生为主体,以“东湖评论”专栏为平台,以湖大文学院优势学科“文艺评论”为定位,组建湖大第一个“跨媒体、跨高校、跨专业”的评论团队,大胆实行新闻教学改革,开启高校——媒体网络新闻评论联合实训模式。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瑜烨老师交流发言
  一年来,湖北大学评论社团与荆楚网东湖评论合作举办了八期评论沙龙,发表了150多篇网络评论文章,并大部分被“人民网”,“环球网”,“新华网”等网站转载,取得了较大社会影响。张瑜烨老师在会上并就网络评论未来的合作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内容深受与会领导与专家的认同和点赞。
 
  张瑜烨老师说,网络新闻评论实训基地的搭建,增强了学生的写作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写作欲望,提高了教学效果。尤其评论沙龙活动,是一个非常良性的互动和反馈机制。下一步,将重点在两个方面推动湖大网络评论社团建设,“一是用好校内网络实践平台,用正能量扩大影响力,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扩大湖大——荆楚网‘文艺评论’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