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刘义昆:增强评论员对精品评论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5-06-28 21:33:24来源:SRC-13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  刘义昆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 通讯员李翔宇 王倩文)6月27日,“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成功在汉召开。会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6所高校的老师就“湖北高校网络评论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义昆老师认为,评论基地的建设确实很有价值。通过评论基地的建设,将来培养的学生未必一定做评论员,但是通过对事实的尊重、逻辑的把握,将来在其他的岗位,大家在网络上公共表达的时候会更理性,至少不会添乱。可见,把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成为一个品牌,对净化网络舆论生态有非常大的帮助。
 
  “下一步,应该多举办精品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头脑风暴,做一些实际操作的交流,可以大大增强同学们对于精品评论的认识”,刘义昆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