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大顾建明:网络评论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5-06-28 23:45:05来源:SRC-13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顾建明老师

  荆楚网消息(记者姬学涛 通讯员李翔宇 王倩文)6月27日上午,“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汉召开。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顾建明老师向与会专家重点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评论学社的建设成果,并就新闻评论教学方面的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
 
  华中科技大学评论学社前身是“华中科技大学评论团”,成立于2001年11月,是国内高校的第一个评论团队组织,时任团长赵振宇教授,2012年10月,发展成为“华中科技大学评论学社”。2013年9月,“华中科技大学评论学社”获得学校立项资助,成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项目。
2001年首届新闻评论团团员与院校领导合影
  新闻评论教育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闻教育的特色亮点,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向全国各大媒体培养了大量的优秀评论员。
 
  会上,顾建明老师感慨道,跟荆楚网合作后发现,评论学社几乎有一半的评论员都是从那里历练出来的,很多优秀的评论员都接受过业界指导,所以,与媒体共建一直是华科新闻评论教育着力的地方。
“东湖评论”与学社开展评论合作 
  对网络评论实训基地的前景,顾建明老师信心满满,他表示,“自从有了网络后,评论生产意见产品,在社会上的影响越来越大,连《人民日报》也来网络争夺受众,决胜终端,网络发展势不可挡,网络评论前景看好。”
 
  未来,华中科技大学“评论学社”将继续挖潜、整合业界的培养力量,搭建开放的教育平台,形成评论教育中心。同时,将与媒体合力打造评论团队,增强队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对高水平评论人才的培养,并着力打造全媒体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