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张勇军:网络评论要加强互动、联动

发布时间:2015-06-28 21:32:06来源:SRC-13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张勇军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 通讯员李翔宇 王倩文)6月27日,“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成功在汉召开。会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6所高校的老师就“湖北高校网络评论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勇军老师指出,荆楚网的发展壮大跟东湖评论在评论界的影响力很有关系,华科新闻评论的团队在全国高校、业界有很大的影响力,可见新闻评论的重要性。
 
  对于网络实训基地的建设,张勇军老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互动,选题方面,应该由编辑和学生双向互报选题,推荐热点,这是观点的互动,也有利于引导学生进行讨论,讨论之后能让学生有新的视角;二是要加大奖励力度,可以考虑把一年一度的奖励变为每周每月一次,同时吸纳优秀的学生进入荆楚网工作;三是要加强业界、学界的联动,“网络评论平台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平等交流的机会,今后,华师新闻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老师到课堂中去,为同学们传授非常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