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一百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武汉 共谋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变革未来

发布时间:2015-07-31 12:05: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岩 )7月27日至29日,“第八届混合学习国际会议暨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捷克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桂子山,共谋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变革的未来。

  国际混合学习学会(International Hybrid Learning Society, IHLS)致力于分享混合学习优秀实践经验、发展计算机教育应用。该学会为推动混合学习在全球的创新发展,每年都举办混合学习国际会议,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学者参与会议的讨论和交流。经由多年努力,混合学习国际会议的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混合学习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

  2015年的第八届混合学习国际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明爱专上学院、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等机构主办,国际混合学习学会、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资助,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被认为是本年度教育信息技术领域内一次重要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混合学习技术发展和应用开拓,对促进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链接:混合学习(Blended learning)是21世纪以来国际教育领域内出现的一个新名词,但它的理念和思想却已经存在了多年。根据美国Learning circuits的解释,混合学习被认为是一种在线学习和面授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它集成了在线与面授两种不同学习方式的优势,对于提升信息技术的教育应用水平,改进学习的绩效具有积极作用。从本质上来讲,我们可以把混合学习视为一种新型的学习方式或学习理念,其基本内涵是在E-learning和企业培训中,按照系统论的观点和绩效方法,恰当结合传统学习手段和在线学习手段的学习方式,目标在于使学习更容易、更便利,从而实现更佳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