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师教学工作坊吸引学生 “种子教师”传递教学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6-10-19 14:18: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沈红云)10日至21日,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第二届教学节。其中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教学工作坊,请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1位老师分享教学经验,吸引了众多校内外老师。

  首先走上讲台的是该校3名“种子教师”。该校从2014年起,每年选送16名一线教师赴海外高校学习。这些“种子教师”回校后将所学与其他教师分享,带动全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坊里,3名“种子教师”先后分享了在海外研修中的所学所悟,如基于任务的学习、将社交媒体运用于课堂教学、慕课微课、作业作品化等。台下,老师们纷纷当起学生,认真做着笔记。

  此次工作坊由于场地限制,原定150个听课名额,但闻讯前来的老师近400人,许多来自校外。华中师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说,这说明在信息化教学迅猛发展的趋势下,高校教师渴望获得相关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工作坊同时希望传达一个理念:信息技术只是一种手段,教学更重要的是以生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