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大军训场上纪念“九一八” 倒功方阵亮相阅兵式(图)

发布时间:2016-09-18 18:36:20来源:SRC-13

_MG_2544.jpg

华中师范大学2016军训汇报大会上英气蓬勃、英姿飒爽的学员们。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578.jpg

华中师范大学2016军训汇报大会上英气蓬勃、英姿飒爽的学员们。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553.jpg

华中师范大学2016军训汇报大会上英气蓬勃、英姿飒爽的学员们。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通讯员陆明)9月18日,空军预警学院“矢志国防·追梦空天”网络名人观军训活动第三站走进华中师范大学。华师2016级新生经过17天意志和纪律的锤炼,经受汗水与泪水的洗礼,迎来了神圣的军训检阅。今天适逢“九一八”事变85周年,教官与学员们也以军训汇报的形式提醒国人“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上午9时许,在华师佑铭田径场,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解放军进行曲,22个方阵整齐划一,意气风发,教官的号令声和小鲜肉们的口号声响彻天空,整齐的步伐,挺拔的站姿,笔直的排面……他们中既有徒手方队,也有持枪方队,以飒爽的英姿和高昂的士气展现了丰硕的训练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的热情还未散去,精彩的汇报表演接踵而至。“全体都有,散!”一声令下,体育学院倒功方阵的军训生从足球场中央踢正步,迅速向四周散开。紧接着教官吹响哨声,对正看齐、跨立准备。又一声令下,音乐逐渐激昂,从第一排第一个人开始,依次以人浪的形式前倒在地,最后一个动作侧卧,只见一个人腾空而起后卧倒,顿时引来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_MG_2679.jpg

倒功方阵的表演将军训汇报大会推到高潮。记者王振栋 摄

  体育学院新生陈居星回忆,自己刚加入倒功方阵时觉得很新鲜,但随后十几天的高强度训练十分不易,加上天然草坪上的小石子,方阵几乎人人都有擦伤。“训练虽然艰苦,但磨炼了我的意志和品质,能坚持到最后很自豪,今天的表演效果也很赞,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上午10点30分许,军训汇报大会落下帷幕,操场上一片欢呼,新生们纷纷掏出手机要和各自的教官“合影”,有些教官甚至被学生们抬起高高抛起……当教官们列队离开操场时,许多新生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里永远都不会抹去。”教官,珍重!教官,再见!

  据悉,今年空军预警学院千名学员教官承担驻地武汉18所高校近8万名大一新生军训任务。该院通过“九一八”纪念日阅兵观摩等一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内网外网联合、军地军民联手等形式讲述空军故事,让大学生在互动交流中感悟空军魅力、培养爱国情怀。

_MG_2735.jpg

军训结束,学员们泪别教官,依依不舍。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723.jpg

军训结束,学员们泪别教官,依依不舍。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734.jpg 

军训结束,学员们泪别教官,依依不舍。记者王振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