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教室授课与网络教学结合 华师400门课尝鲜“混合式课堂”

发布时间:2016-10-10 08:13:5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党波涛)部分课程内容在传统教室听老师面授,另一部分内容在网络上进行自主学习。昨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教学改革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学校有400门课程已尝鲜这种新型的“混合式课堂”。

据介绍,“混合式课堂”采用小班教学模式,每班不超过40人,学生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这种教学改革,是从以教为主向以学生为主的转变,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该校副校长彭南生介绍,2013年上半年,学校开始“混合式课堂”试点,到今年增至约400门,选课学生超过3万人次。

该校心理学院副教授田媛坦言,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对老师的要求更高。“若老师讲得不精彩,网络课程视频就吸引不了学生,所以要花更多精力去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