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大学子集体观看9.3阅兵 感受祖国力量点赞祝福(图)

发布时间:2015-09-03 21:25:56来源:SRC-13
 
湖北大学多个学院师生集体观看阅兵,为祖国点赞
 
 
湖北大学数统学院的研究生们,相邀在教室或实验室一同观看阅兵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实习生叶妞 肖睿弘 谢娜)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多个学院师生集体观看阅兵,以自己的方式与祖国共同纪念,为祖国点赞。
 
  “激动是因为抗战胜利,祖国越来越强,沉重是因为现在世界还没有完全和平。”该校商学院120名党员、预备党员选择在报告厅集体观看阅兵仪式,信管专业大三学生肖克峻告诉记者,他的心情既激动又沉重。
 
  “集体观看阅兵并不是我们老师组织的,而是同学们自己提出来的。”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老师周杰告诉记者,该学院的研究生们都相邀在教室或实验室一同观看阅兵仪式,而本科生则选择在宿舍一起观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以抗战胜利纪念日的形式让国人勿忘国耻,是一种文化传播和渲染。”周杰表示,同学们看完阅兵后对自己的国家、民族,对党的领导更有信心。
 
  在该学院教学楼当保安的牛锡权师傅,也和研究生们一起在教室里观看阅兵。“我老丈人就是老红军,如果还在世,要是能看到今天的阅兵,一定感到很欣慰。”58岁的牛师傅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给记者看,最近这几天,他一直在朋友圈关注与阅兵有关的消息。
 
  “之前在军事贴吧里,看到过关于裁军的猜测,没想到今天习主席会提出裁军30万,这是在向全世界传达,中国是爱好和平的,我们敢裁军!也彰显了在信息时代我国的军事实力。”湖北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柯奕南,是该校军事观察协会2013级会长,他们协会当天“包”了两个教室,一同观看阅兵。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则从前一天晚上9点起,在微博上发起了“抗战胜利70载 我为祖国点个赞”的话题活动,以点赞手势和观看阅兵直播为主体,发表感言。截至当天下午5点,阅读量超过3万,话题微博数百条。
 
  “上午练车回来,去食堂吃饭,结果发现食堂大师傅们和学生们挤在一起看阅兵,好感动,也就不饿了。”在微博上,该院的同学们从宿舍、教室、家中、健身馆等不同的场所,自拍发图发表对祖国的祝福。“端起了土枪洋枪,挥动那大刀长矛……”某一寝室四个女生录了一段《黄河大合唱》的小咖秀,表演中拿出了水果刀、剪刀、勺子充当武器,引起同学们纷纷点赞,直呼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