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青春在湖北城建职院徜徉 学生社团活动成“名招牌”

发布时间:2016-07-09 13:47:36来源:SRC-13

000002.jpg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荆楚网讯 记者安立 实习生章攀鸣 孙鹏

  磨山风景区演出的婀娜多姿、博森摇滚音乐节的热血奔放、滑轮英雄争霸赛的激情昂扬、笔韵交流会的儒雅大方、CAD大赛的严谨执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缤纷多样的社团活动已成为学生们展示自我的最好舞台,也吸引了周围众多院校学生的参与。

  “每年学校大大小小的社团活动不下五十场,学校会给予资金和场地上最大的支持。”7月8日,该院团委书记胡军芳介绍,每年在五月初夏如约举行的博森摇滚音乐节,是湖北城建职院一个很有特色的社团——“OPEN乐团”组织参加的特色活动,藏龙岛大学城附近高校的十几支乐队踊跃参与。

学生参加东湖磨山文艺演出.jpg

湖北城建职院学生参加东湖磨山文艺演出

  该院书法协会组织的“笔韵交流会”,是下半年开展的一场比较高雅的社团活动。该活动会提前一个月向武汉各大高校发出邀请,以便受邀学校的书法协会有充足的时间选出优秀作品参赛。据悉,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青年书法篆刻委员会会员、省书协高校分会理事周家强,省书画篆刻联谊会执行主席罗达文等都曾受邀现场指导。“学校的男生相对比较多,很多还是学理工科的,所以这样的活动很受学生欢迎,也满足了学生的多元文化的需求。”胡军芳介绍道。

  其他譬如滑轮等兴趣社团,几乎每天都会在校园内组织活动,在每年五月份还与附近高校学生举办“英雄争霸赛”;武术协会会组织会员环湖跑,一圈下来5公里,每天都有近20人参加。“学校会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支持这些社团活动,让他们充分利用身边的学校资源来强身健体。”胡军芳告诉记者,如果社团组织活动或比赛,学校会提供场地支持,学生在社团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真挚的友谊,更是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和综合组织能力、协调能力。

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 湖北城建职院实现大满贯.png

“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在湖北城建职院举办

  该院造价协会、计算机协会、测量协会、CAD协会等专业社团,则聚集了一群学霸,展示了在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学识魅力。这些专业类协会都会“挂靠系部”,比如造价协会由经济管理系指导、计算机协会“挂靠”信息工程系、CAD社团“归口”建筑工程系、测量协会则有市政工程系。每周社团都会组织专业课程学习,有专业老师指导,此外大二、大三的师哥学姐也会手把手辅导。同时,院系会无偿为专业社团提供场地和设备,以及组织各类专业技能比赛,也有许多学生捧回全国和省级技能大赛大奖。

  “因为学校的支持力度大,学生的参与度很高,每年都有1/3至近半的大一新生报名参加社团。”胡军芳称,社团文化现在已经是湖北城建职院的一块招牌,社团在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人才的培养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