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职高专文理类填报志愿将于8月8日下午17时截止

发布时间:2016-08-08 11:36: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齐中新)8月8日下午17:00,2016年湖北省高职高专文理类填报志愿将截止。湖北省招办提醒我省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指定网址http://tbzy.hubzs.com.cn/,积极填报高职高专志愿。

  今年高考成绩只够高职高专分数线的湖北考生和家长,不妨认真看完湖北省2015年的这组高招数据:2015年,湖北省200分以上三本线下的考生共有143578人,其中共有122764人填报高职高专志愿,加上过三本线且填报高职高专志愿的考生,最后共有132559人成功录取高职高专,仅有269名200分以上且填报高职高专志愿的考生未被录取。

  同样是在2015年,609所在鄂招收高职高专批次的高校,共投放127126个招生计划,仅有114所高校生源充足。填报高职高专平行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中,4818人申请参加湖北本地高职高专第一轮多元互动录取,共有4163人分别被63所高校录取;581参加湖北本地高职高专第二轮多元录取,共有421人分别被53所高校录取。

  我省高职高专招生计划充足,录取机会大,线上考生不要轻易选择复读或直接就业。与复读相比,“无技能就业”,更是不利于考生的长远发展。随着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高职高专学校的就业、升学的形势和前景将更加光明。

    点击进入精彩专题:“校傲荆楚”——2016湖北特色高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