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6年湖北高职高专文理类投档 热门学校超二本线

发布时间:2016-08-14 23:35: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2016年湖北高招进入尾声。8月14日下午,湖北省2016年高职高专文理类录取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线出炉。547所招生院校中,踩批次线(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200分,其中市州所属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150分)投档的学校约占八成。

  2016年,湖北省首次实行分段填报志愿,8月5日至8月8日进行了高职高专普通文理类志愿填报。今年,我省高职高专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每位考生可以填报9个院校志愿。共有547所院校在湖北投放高职高专文理类招生计划133489个。其中,理工类招生计划72406个,文史类招生计划61083个。8月14日下午,按照平行志愿“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湖北省招办共投出114000多位考生的档案。

  荆楚网记者发现,部分热门学校的投档线超过第二批本科批次线(理工类350分、文史类403分)。理工类方面,共有3所高校,它们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364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59分、南昌大学358分;文史类,也有3所高校,它们分别为中国民航大学472分、江汉大学408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407分。外省高校仍然受到我省高分考生的热捧。

  作为我省高职院校的代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理工类、文史类投档线均超过300分。其中,湖北高职领头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理工类348分、文史类395分,仅比二本线分别低2分、8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紧随其后,投档线为理工类320分、文史类369分。与我省其他高职院校相比,这两所学校拉开了较大分差,优势相当明显。

  八成高校踩批次线投档,也意味着多数高校在平行志愿投档后未能完成招生计划。为此,湖北省招办决定将原计划于8月18日进行的多元互动录取改为采取平行志愿进行征集志愿录取。8月18日,省招办将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省内征集志愿院校和计划,未录取考生可于当天(8月18日下午17:00截止)填报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