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师最“老”新生曾从华科肄业 回炉再考圆“师范梦”

发布时间:2016-09-02 09:11:40来源:SRC-419

图为:阳光开朗的刘波(记者宋锐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党波涛

2009年,他曾以高分考进华中科技大学,但因不喜欢就读的专业,四年后因挂科太多只拿到了肄业证。去年,他重回高中母校复读,8个月的努力后以632分考进心仪的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为一名免费师范生。记者了解到,这个26岁的恩施小伙子刘波是华师今年年龄最大的新生。

挂科太多 只拿到华科肄业证

“其实当年就挺想当老师的,但家里人反对。”昨日,回想起2009年填志愿的情景,刘波依然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虽然他一直有个教师梦,但最终还是听从家长意见,选择了大家口中的热门专业机械制造。进校后,刘波发现放弃理想,就读一个毫无了解、并无兴趣的专业是件痛苦的事情,大一大二的专业基础课还比较好过,但到了大三,课程越来越难,挂科也就越来越多,最后只拿到肄业证。

离开学校后,刘波去过天津、杭州、广州、深圳,在富士康、华为的工厂干过一段时间,“没有文凭,干的都是普通工人的活”。刘波说,那两年的经历让他明白了,没有文凭和真才实学很难找到心仪的工作,上升空间也非常有限。去年国庆,他重返家乡的母校,再战高考,并且目标很明确: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父亲是数学老师,这次他对我的选择十分支持。”刘波笑着说。

再战进华师 立志回家乡当老师

刘波说,复读初期他压力挺大的,除了年龄有点大、担心重考失败外,同学们异样的眼光也让他很有压力。“第一次月考,成绩惨不忍睹,只有420分左右。”刘波表示,虽然分数低,但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毕竟课本丢了那么久了重拾起来肯定没那么快,只要一次比一次好就有希望。在好心态的支持下,到今年二三月份,刘波的成绩已稳定在600多分了。高考时,刘波更是超常发挥,考出了632分的好成绩,如愿成为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免费师范生。

虽然是独自来华师报到,但刘波带上了父母的殷殷嘱托:大学期间多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朋友,把口才练好。刘波笑着说,他自己的目标是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毕业后回家乡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