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生院荣获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2017-02-20 23:21: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闻天)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名列其中。这也是该校自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后,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2016年11月,教育部办公厅启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的基础上,此次全国共有包括北京大学等在内的99所高校入选,湖北地区有武汉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高校入选。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校23年的办学历程,既是一部民办高校创业史,又是一部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发展史。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该校就正式提出了“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业”、“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等教育理念,开展了创业教育的教学与实践。近年来,该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湖北省战略部署,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统筹推进,营造创新创业教育优良环境;重点突破,优化创新创业课程教育体系,组织编写《大学生创业导航》普适类教材,并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方法;打造品牌,建成了晨光创业园和筑梦创客园,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功能;创新管理,完善了一系列“力学笃行,播种希望”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制度;多措并举,筑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支撑,形成了“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以“自强自立、创新创业”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品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领导、课程结构、基地平台、实践训练、管理制度、人才支撑、条件保障等七大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