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生院被省政府授予首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28 10:54:3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闻天)4月27日下午,在2017创响中国·武汉站启动仪式上,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授予14家单位为首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包括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5所高校,7个地方开发区和2家企业。

  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先后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湖北省众创空间”、“就业湖北”先进高校等。该校近年还先后承担了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0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在全国民办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2016年,该校申请专利55件,其中发明专利44件,实用新型专利11件,居全省民办高校首位。

  近三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学生成功创业典型。其中张培文、罗朝雄创办的企业已在湖北“青创板”首批挂牌;唐义龙、张培文和夏寅辉分别入选2015年、2016年团中央创业英雄百强;宋雄身患残疾,创办爱心养老院,先后获评“全国社区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之星”、“湖北百名青年创业榜样”;李洁、吕敏、王贤江荣获2015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余名界荣获四川省眉山市2016年“大学生十大创业明星”。卜贤超、菅保森、王翡翠、吴勇超等创办的企业,年产值分别过亿元,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精准扶贫,有效解决大学生和农民工群体就业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朱会营、王孝镛、许泽坦、王贤江等结合所学专业创业,实现了农业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民脱贫致富;骆群曙投身公益创业,让近3000名大别山区留守儿童受益。

  据了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使之成为湖北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排头兵,成为推动湖北省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企业孵化以及应用型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的样板区,成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