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五四青年节武生院千名学子“朗读”青春(图)

发布时间:2017-05-04 16:27: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5月4日,青年节。当天早上6:30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近千名学子在该校校园长城雄关上,齐声朗读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他们用“朗读”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也拉开了该校“书香武生院”第九届朗读月活动的帷幕。

  该校2016年“读者之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王勇认为,读书使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读书开阔人的视野,读书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该校2016年“读者之星”、长河青年学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郭晓红副教授说:“读书,是要花一辈子去做的事情。”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从现在起,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希望朗朗书声回响在晨光湖畔、雄关漫道、问天垂柳下、浪漫樱花间……让卷卷书香飘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在活动现场,该校学生会主席黄毅同学还向全体青年学子发出了读书倡议: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让朗读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让书香校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通过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校风,通过阅读提升知识和才干,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届朗读月活动期间,该校将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走到户外,走进校园长城、林空生态走廊、江南水乡学生公寓各生态风情园等自然环境中,通过走读、站读、晨读、早读+早锻炼等多种方式,深入阅读,启迪智慧,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除此之外,该校还将举办“朗读的力量”视频展播,“朗读·感悟”特色朗读大比武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并评选出“优秀朗读者”、“书香班级”、“书香院系”等奖项,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111.jpg

“书香武生院”第九届朗读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肖亚慧)

222.jpg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近千名学子在该校校园长城雄关上,齐声朗读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摄影 王凯)

333.jpg


该校林空生态走廊书声琅琅(摄影 孔凡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