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生院校友创立公众号获评“最受关注学术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2-23 20:13: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闫鹿 姜天燕)2月22日,《环球科学》旗下学术服务平台“科研圈”发布了2016年度“十大最受关注学术公众号”评选结果,由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届校友丁广进创立的学术公众号“BioArt”入选并排名第一。

  专家推荐语这样写道:BioArt报道学术有品位、有深度、有趣味,报道及时,内容严谨,是生命科学领域不可多见的优秀公众号。在BioArt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众多知名科学家和一线科研人员的参与和支持。其组织的全球顶级生命医学交流群及其衍生群也为科研人员的交流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2016年度“十大最受关注学术公众号”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经过粉丝提名,并邀请到了7大领域专家参与评审,对参评的235个学术公众号,发起了31969次网络不记名投票。十个在专业性、前沿性、传播力、实用性、发展潜力方面有着出色表现的公众号最终入选。

  丁广进2009年毕业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现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BioArt”是他于2016年创立的,其最大的亮点是通过发表原创性文章,讲述生命科学领域发生的故事及个人观点和看法。其文章多次被科学网等权威媒体发表并被首页推送。丁广进表示,创立这个公众平台的初衷是期望以一种分享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思考,促进自己与老师、同行、学弟学妹的交流。依托平台逐步建立起与其他高校科研平台、行业企业平台间的互动联系,同时为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增强大众科学素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谭锦龙是“BioArt”的忠实粉丝,他表示,师兄的文章很有思想见地,读过之后感觉带来很多启示与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