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成立 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出席

发布时间:2017-10-21 23:48: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卢欢)10月21日,湖北省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

作为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项目之一,该中心设立了教育智库研究、大数据与教育治理研究、教育政策与咨询研究、教师教育政策研究等研究方向,将对教育政策相关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力争取得一批有代表性的理论成果,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当天,专家学者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并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育政策研究,充分发挥教育智库作用。

周洪宇说,十九大报告给教育事业带来新启示、新指导,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20道重大思考题,专家学者要认真研读和深入思考。教育政策建议要建立在长期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湖北省教育政策研究中心要充分发挥战略谋划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出版优势、建言献策能力,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