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等你来 首站将走进盛隆电气

发布时间:2018-05-19 18:28:27来源:荆楚网

  

  2TPL_XPN[6`W)(QJ1B5(8)I_副本.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威、何鹏、赵贝 通讯员邢文旭)网通百城,携手百企,连接百校。6月2日,“‘盛隆电气杯’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将正式启动,组织湖北100家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走进湖北各市州区县、知名企事业单位,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美丽荆楚,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湖北、留在湖北、建设湖北。

  该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集团冠名协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朋友,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湖北是教育大省,全省高校有120多所,武汉在校大学生总数位居全国城市第一,但过去多年曾深受人才流失的困扰。去年3月,湖北省启动“我选湖北”计划,力争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创业超过180万人。其中,武汉市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力争五年留下100万大学生,新设武汉市招才局,出台武汉大学生优惠购房、落户新政等系列措施;其他各市州区县也纷纷出台政策,打造一系列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平台,向大学生伸出橄榄枝。

  湖北吸引人才的优势在哪里?各市州区县、知名企事业单位在如何积极作为“留住百万大学生”?“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将组织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来自100家高校校媒的学生记者,现场踏访参观,和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感受最真实最动人的荆楚风采,现场采写或直播新闻,在湖北日报网(荆楚网)、微博、微信、青春网以及100家校媒上,进行图文、直播等全媒体报道,部分活动还将在全国多家重点新闻网站上进行报道。

  该大型系列活动今年计划举办30场,现诚邀市州区县、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报名咨询电话18040518361,13971519792。6月2日,首场活动将走进盛隆电气集团。盛隆电气集团是我国智能用电领域的佼佼者,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竞争,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7000多名员工,年销售收入达百亿元,创立的“群体老板制”“网通百城、携手百企、连接百校、创建百团”战略,深受大学生欢迎。

  今年年底,活动主办方将结合百家校媒记者采写的新闻,开展“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行”好新闻评选活动,并举办颁奖典礼。

  

  timg (3)_副本.jpg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累计团员逾万名,是湖北最大的高校原创新闻生产车间和传播阵地,现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具体管理。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又称“中国大学生记者团”,中宣部相关领导曾出席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活动并为“中国大学生记者团”授旗。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题词。记者团官方网站“青春志”、内刊《青春志》由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办。众多优秀的大学生朋友从这里出发,成长为传媒业的骨干。

  tim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