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语文题型新颖 数学难易适中

发布时间:2018-06-08 08:56: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朱惠)6月7日高考第一天,语文、数学两门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有说有笑走出考场,看起来都比较轻松,普遍觉得今年语文、数学试题都难度不大。

在武昌实验中学考点,上午语文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交卷后陆续走出考场。考生们介绍:3篇阅读题分别是现代文、古文、小说。现代文是关于传统文化的,谈到传承和创新;古文是关于诸子百家的,出自《二十四史·晋书》;小说主题是赵一曼。材料题是一篇有关中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的科技新闻报道。

在武汉二中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15名刚考完语文的考生。他们普遍觉得,今年高考语文题不太难,偏题和怪题较少,作文也有话可说。

7日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武汉二中等多个考点的考生均表示数学考题难度适中。

汉铁高级中学考点的考生告诉记者,理科数学的小题比较简单,概率统计题有点难。

在武汉市实验学校考点,文科数学的考生普遍表示,前16道题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就是计算题有一些根号运算可能有点麻烦。但文科数学整体来说难度不大。有老师预计,今年大家的分数会普遍偏高。

“考题和平时模拟考试差不多,但因为是高考,心理上还是有点紧张。”一位马姓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