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百家校媒武昌行:大学生记者体验租赁房与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8-06-20 21:53:56来源:荆楚网

  共享租赁房合影留念(郑一鸣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李燕 实习生周子溢)6月20日上午,“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武昌区。来自湖北100家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相聚大成武昌,走进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大成武昌,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大学生记者团参观租赁房的共享书屋(郑一鸣摄)

  推开租赁房门的那一刻 大学生记者找到了归属感

  在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大学生记者们对租赁房的几大特色非常感兴趣。据该项目运营专员熊益介绍,位于武昌区中山路地带的这一租赁公寓共由四楼组成。第一层是共享空间,包括了云操控洗衣机、共享厨房、共享咖啡厅、共享影音室以及会议桌等等。熊益介绍,这里很多家电都是用二维码扫码使用,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共享空间。“从共享空间中青黛、瓦蓝、浅灰的温馨布景的细节,让我们感受到有一种‘家’的感觉。”来自湖北大学的学记者杨焱雯说道。

  在一楼共享空间之上的三层都是由单独的住宿房间组成,每层有11间房,三层共有33间房。每个房间都有三种颜色的墙体,还有竖排式的衣柜与书柜。“推开租赁房门那一刻,我找到了一种归属感。”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振欣说,是否选择留在武汉发展,要看城市经济科技发展的水平,和是否有足够的发展空间,以及这座城市是否让人有“归属感”,而像武昌区毕业生租赁房这样的项目着实让大学生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毕业生租赁房共享厨房(记者 郑一鸣摄)

  在参观过租赁房之后表示,杨焱雯同学觉得租赁房很符合现在武汉的留大学生政策,800元一个月的价格的确非常让人心动。来自江苏的她,此前也没有考虑过毕业之后留在武汉,但是经过今天的参观、采访、体验,她觉得需要想好好思考留汉这个问题。熊益介绍,该租赁房的市场价格是一个月40元/平方米,而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则是一个月28元/平方米,且手续办理也非常便捷,从申请住房到选房入住,仅在短短一天之内就可以完成。

  大学生记者团现场参观盒马鲜生(记者郑一鸣摄)

  商品数字化加持 新零售带来不一样的便捷实惠

  在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盒马鲜生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企业,是用实体商店来做电商。“外面300多的小龙虾,这里只卖100块!而且现场烹饪好的!”来自武昌工学院皮超凡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表示,盒马鲜生不光理念先进,产品价格同样也让人心动。据了解,盒马鲜生的蔬菜和肉类都非常新鲜,所有食材当天加工、当天售卖,并且比市场价格便宜10%左右。所有产品都采用小包装,满足消费者当天所需,争取成为消费者的“冰箱”。

  参观盒马鲜生现场(记者郑一鸣 摄)

  据了解,盒马鲜生采用商品数字化,补货以及货品清查都在云端完成。在卖场里购买了麻辣小龙虾的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艾佳同学说:“这里的小龙虾,包装透明,看起来就很干净。另外,波士顿龙虾一只仅要99元,外面吃一顿起码要800多。” 不少同学在参观采访之余体验了一把新零售带来的便捷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