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90后大学生记者实地探访“氪空间”和“绿地中心”感受大成武昌的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8-06-20 22:52: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孙永军 蒙雪 大学生记者保金)6月20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正式走进武汉市武昌区。近百名来自湖北各高校的大学生记者现场踏访了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未来“中国第一高楼”的武汉绿地中心、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并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武昌,让更多的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活动启动现场。记者刘建维 摄

  作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武汉市的首站,此次活动以“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为主题,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武昌区委组织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协办。

  大学生记者们排队登车前往采访地。记者刘建维 摄

  大学生记者们认真聆听“氪空间”负责人介绍创业经验。记者刘建维 摄

  当天,大学生记者共分成两组,其中一组专门踏访了位于武昌区省科创大厦3楼的湖北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和未来“中国第一高楼”的武汉绿地中心。

  在“氪空间”,大学生记者们被其智能共享办公空间、创业社群交互模式、创新投资孵化平台深深吸引,并与青年创业者现场互动交流,激发起浓厚的创业兴趣。

  据“氪空间”武汉负责人宋帅介绍,项目通过前期的调查和了解,对于年轻创业群体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因此在开发‘氪空间’这个项目时,更多的是考虑年轻创业者的实际需求。目前,‘氪空间’内设联合办公工位400个、7间会议室、200人路演厅、咖啡吧等功能分区,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

  并成功为五十余家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服务,孵化出了男人袜、石墨、忆年等一批武汉本土的优秀创业项目。

  武汉绿地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学生记者们详细讲解。记者刘建维 摄

  大学生记者乘坐绿地中心施工电梯前往56层。记者刘建维 摄

  大学生记者在位于绿地中心10层的总裁办公区采风。记者刘建维 摄

  采访完“氪空间”项目后,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吴敏表示:“这里的创业氛围很好,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者一起在这里工作,可以开展头脑风暴,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对于我们90后的创业者们而言,这种氛围很符合我们的习惯。”

  而对于来自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梦思而言,第一次来到“氪空间”让她略显兴奋。“我之前有参加过学校的创业类的比赛,我们也有自己的创业项目小组,通过这次的近距离了解,我觉得这里的创业的氛围和扶持政策很好,对于那些有想法、想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的在创业的路上可以轻装上阵。”

  在武汉绿地中心的展厅中,来自绿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在沙盘前为大学生记者们一一介绍了绿地中心的建设状况。武汉绿地中心是武汉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场、顶级写字楼和公寓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长江职业学院的蒋世泽之前从互联网上已经见到过绿地中心的相关视频,“这次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绿地中心,真的很震撼,尤其是从1楼坐电梯到56楼,俯视整个武汉,很美,很漂亮,武汉的发展尽在眼前。”蒋世泽说道。

  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们在武汉绿地中心56楼采风。记者刘建维 摄

  “我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刚开始从下面看,整个楼顶都在云里,很震撼。站在56楼往下看,整个武汉都在眼里,武汉的发展越来越好,我觉得愿意留在武汉的毕业生也会越来越多。”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李金强告诉记者。

  武昌区作为全国闻名的科教之区、文化之区,人才是该区的第一资源。本次活动,不仅让武昌区“招才引智”工作中实施的人才政策、人才引育、人才安居、双创环境、人才服务等向大学生记者进行了展示,还通过参加活动的各高校大学生记者以校园媒体、自媒体等传播途径,让在校大学生更直观的了解武昌、爱上武昌、选择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