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27所省示范高中校线划定 分数线普遍下降

发布时间:2018-07-03 09:23: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覃素)昨日,武汉市招考办召开划线工作会,武汉市27所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校线敲定。今年除武汉中学校线略有提高外,其他省级示范高中校线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华师一附中录取线为478分,比去年低15分;武昌实验中学录取线为463分,比去年低20分;武汉外校录取线为461分,比去年低12分;武汉一中录取线为453分,比去年低14分。

  记者发现,今年武汉市所有高中的校线普遍下降。武汉一所高中校长解释说,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部分学科试卷有点难,有些大题有难度,使得考生总体的分数区间下移了十多分。考生的分数降低了,各高中的录取线自然也会下降。

  今年武汉中招采取按招生计划等额划线的办法,即按照招生计划1:1划线,计划招100人就划到100人。“今年踩线考生即使总分相同,仍可能出现有人被录取有人落榜的情况。”有关专家表示,部分踩线考生总分相同,在录取时通过4道关卡来筛选。根据考生志愿,按中考总分(第一台阶)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总分相同,则语数英三科分数之和(第二台阶)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第三台阶)的高低排序录取;若仍然相同,则理化(合卷)分数(第四台阶)高的优先录取。

  7月16日,列入第二批次录取的6所省示范高中(十九中、常青一中、十七中、十五中、东湖中学和湖大附中),以及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外校国际部等国际部和一批市级示范高中的录取线将陆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