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节日福利!教师节黄鹤楼半价游,给辛勤的老师多一点感恩

发布时间:2018-09-05 18:36: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通讯员江萌)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勤劳园丁们的节日。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昨称,教师节当天,持教师资格证的全国教师们游览黄鹤楼公园享受半价优惠 ,即为35元/张。

黄鹤楼是武汉市地标建筑,是千古文化名楼,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从崔颢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到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无数名人大家在黄鹤楼留下千古佳话,黄鹤楼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闻名遐迩。

今年2月20日,黄鹤楼景区启动景观改造工程,历时2个多月,黄鹤楼完成了1985年复建33年来的首次大规模内部修复,对楼体的楹联、吊顶彩绘、立柱仿古漆等部件进行翻修。主楼的翻修包括所有5层楼外廊彩绘吊顶的更换、外廊及内廷柱子油漆的维修、主楼46块楹联的修复。为了修复楹联,施工人员需要铲开脱壳部位、维修部位补灰、贴麻丝、刮两道地仗、打磨、刷染二到三遍、按周边现有色调做旧,前后处理工序达七道。

此外,景区周边2公里沿线,以及黄鹤楼公园内的15处景观也得到提档升级,共新移栽乔木、灌木等86个品种,黄鹤楼让游客有了更多更新的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