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摄影爱好者为黄鹤楼拍摄最美“素颜照”

发布时间:2018-08-05 09:46:46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彭毓颖 见习记者张轶 通讯员张洁)晨光洒在黄鹤楼的瓦片上,如琉璃般闪闪发亮,鸽子飞过天空叫醒清晨,徐徐微风吹得人好不惬意。4日上午6点半,40余名摄影爱好者登上白云阁,拍摄晨光中的黄鹤楼,为千古名楼定格最美“素颜照”。

白云阁坐落于黄鹤楼公园内,是拍摄黄鹤楼的最好视角。早上5点半,黄鹤楼公园的工作人员便开始打扫准备,迎接摄影爱好者的到来。清晨微雨后,空气被洗净通透,登上白云阁面朝西面看去,黄鹤楼、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鹦鹉洲长江大桥以及长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车流还未繁忙穿梭,城市显得格外安静美好。

登白云阁拍摄完毕后,摄影爱好者们跟着本报摄影部主编金思柳游黄鹤楼公园,公园内的种种晨景都成为了他们的拍摄对象。有打着太极的夫妇,有坐禅冥想的老人,或是阳光透过花窗的光影,人们敲响千禧钟……这些美好瞬间都被定格下来。

拍摄结束后,金思柳与摄影爱好者们交流点评,讨论好作品背后的拍摄灵感及要素。“我拍摄的这幅作品记录了一位老人正在晨练。这位老人很有故事,他每天坚持晨练治好了结石病,这张富有禅意的影像背后是一个鲜活的故事,”金思柳说,其实拍摄不仅仅局限于自身,更需要与被拍者交流。

此次“大师陪你登白云阁,拍最美黄鹤楼”是“黄鹤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黄鹤大讲堂”还将推出更多精彩活动,市民可关注“黄鹤楼公园”官方微信或“公园客”微信平台,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