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跟着林焕彰爷爷登楼观景读诗 百余学生黄鹤楼种下最美乡愁

发布时间:2018-07-16 09:28: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辉 舒均 通讯员王红念 江萌)14日晚,来自育才小学、武大附小、北湖小学等校的百余名学生,在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焕彰爷爷的带领下,登黄鹤楼品读古典诗词、观长江两岸夜景,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如图)。

黄鹤楼作为武汉城市文化的第一张名片,千古名楼,历史悠久,浓厚的文化底蕴体现出重要地标建筑对于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于武汉的青少年学生来说,黄鹤楼不仅仅是语文课本中的名胜古迹,更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最具“汉味”的特殊情结。为增强小学生认识、传承传统文化,增强他们的文化素养,黄鹤大讲堂特邀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焕彰与小学生登楼读诗,并体验古筝、书法、拓印等经典文化活动。

当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争着体验传统拓印,并听志愿者讲述拓印画岳母刺字、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随后,同学们登顶黄鹤楼观长江两岸夜景,发现武汉如此的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而80岁林焕彰爷爷的讲述,则让更多同学了解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诗歌之美。

参与活动的一名学生家长介绍,她相信,若干年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一定会记得:2018年的夏天,天气很热,他们在黄鹤楼看到了武汉最美的夜景,听志愿者老师讲黄鹤楼的诗词,与80岁的诗人林焕彰分享童诗……从此美丽乡愁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悄悄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