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新华社:湖北大学"龙腾狮跃南美行"巴西学生感受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28 18:00:28来源:新华社

“龙腾狮跃南美行”让巴西学生感受中国文化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27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27日,一条金色长龙从巴西尼泰罗伊市克鲁萨克学校小礼堂的入口处“飞过”观众席跃向舞台。随着飞龙在小礼堂内盘旋,一场名为“龙腾狮跃南美行”的表演拉开帷幕。

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派,湖北大学龙狮艺术团来到巴西巡演,当天的演出是8场巡演的最后一场。舞龙、舞狮、武术、太极、古典舞蹈和民族乐器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现场200多名巴西学生。

《祥狮献瑞》表演中两只可爱的小狮子与观众亲密互动,歌唱家郑仲演唱的巴西民谣《在路旁》带动观众一起合唱,现场气氛热烈。

武术表演《群英会》展示了多个门派的功夫,让观众们跃跃欲试。演出结束后,5名学生被邀请到台上练习中国武术,他们一个个有模有样,现场观众送上鼓励和赞许的掌声。

14岁的布洛诺从小就喜欢中国功夫。他说:“没想到表演这么精彩!我最喜欢武术表演,演员们的动作如此干净利落,不可思议!”

演出一结束,就有很多孩子围上来询问如何去中国学功夫,如何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华学习。学生们对中国民乐也很感兴趣,不停询问各种乐器的名称。

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介绍说,湖北大学龙狮艺术团在巴西的巡演让更多当地民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