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杨守敬后裔捐赠艺术珍品

发布时间:2012-08-07 05:24:47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小明、通讯员广操、谢丁)昨日,杨守敬后裔回乡省亲团成员40人到宜都省亲祭祖,并向宜都市杨守敬纪念馆无偿捐赠“碧潭苍野”联等杨守敬书法真迹7件。

     1839年出生于宜都陆城的杨守敬,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地理学家、金石文字学家、藏书家和书法家。宜都近年来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修缮和保护杨守敬故居及墓地,将其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该市杨守敬纪念馆整理和收藏杨守敬文物资料2万余件,市杨守敬学术研究会编辑出版《杨守敬研究》101期,先后10多次举办“中日杨守敬学术交流会”等国际大型学术活动和“杨守敬杯”国际书法大赛,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捐赠仪式上,杨守敬第五代玄孙、深圳市政府退休干部杨泽贵代表回乡省亲团表示,宜都市高度重视保护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做法令所有杨守敬后裔深受感动,此次捐赠行动表达了杨氏后辈追思先祖、关爱故里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