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六所高校与《东湖评论》合作建立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图)

发布时间:2014-05-17 18:10:42来源:SRC-13

  6所高校指导老师畅谈“全媒体时代,高校该如何培养评论人才?”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5月17日,荆楚网为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6所高校的大学生网络评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此举标志着《东湖评论》与在汉高校之间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6所知名高校正式在《东湖评论》建立大学生网络评论实训基地。

  荆楚网《东湖评论》创办于2006年,是以高品质原创评论为主,集纳媒体视角、论坛热评、大众和精英观点、涉及时政、社会、财经、娱乐等内容,是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的综合性评论频道。为了扩大东湖评论影响力,2013年10月,东湖评论主动开展与武汉各知名高校的合作,为评论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截至2014年5月,《东湖评论》共发展了大学生评论员110余人,半年来发布高水平原创评论稿件300多篇。大学生评论员每月稳定贡献高质量的原创评论稿件50余篇,已成为东湖评论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

  2013年度,大学生评论员中涌现出不少新秀。在第二届《东湖评论》评选中,组委会根据各高校指导老师推荐,共评出陶建武、张松超、晏佳伟、丁依霞、朱天伦、王江涛、朱佳宁、陈思宏等8位优秀高校大学生评论员。

  “我们的学生苦于没有一个好平台进行实践展示,这次和《东湖评论》栏目建立起长期联系,学生们非常高兴,我们也感到欣慰。”湖北大学新闻系主任张瑜烨表示,加入《东湖评论》高校联盟,有利于高校间学生共同交流,形成激励机制,一方面能助力《东湖评论》业务发展,另一方面也将促进学生们更快成长。

  “这是一项互利共赢的合作。”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顾建明说,通过在东湖评论建设大学生网络评论实训基地,高校和荆楚网双方都能实现互相支持。“下一步,我们希望《东湖评论》栏目组就大学生网络评论实训基地的发展拿出更加具体的方案,以促进校媒网评合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