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派京剧《美丽人生》亮相戏曲节 刘子微演绎武汉女人

发布时间:2015-03-27 08:28:34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 记者钟磬如)继《生活秀》、《水上灯》之后,京剧名家刘子微将携新戏《美丽人生》亮相第三届戏曲艺术节,继续演绎武汉女人的精彩人生。

  现代京剧《美丽人生》根据作家方方小说《万箭穿心》改编而成。刘子微的“汉派京剧三部曲”在《生活秀》和《水上灯》大获成功之后,将创作目光聚焦到“李宝莉”这位武汉女性身上。

  该剧的导演由国家一级导演、广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筱頔担任,刘子微与关栋天将第三度合作。该剧在音乐和舞蹈制作上,融入了合唱、群舞元素,适当保留了传统京剧的曲式结构,同时搭配交响乐,准备将汉正街众生相搬上舞台。

  《美丽人生》有原著和电影在前,早在去年排演之初,刘子微就表示,京剧剧本她看了五遍,每一遍都会掉眼泪。从李宝莉身上,能体会到武汉女人敢于承担、坚强乐观的精神。

  改编自方方《水在时间之下》的《水上灯》曾得到方方的盛赞。此次再度合作,方方表示很期待,《万箭穿心》很适合改编成京剧,虽然剧本改编难度没有《水上灯》大,但要想让李宝莉这个形象树起来,台词最关键。

  武汉剧院方面透露,目前京剧《美丽人生》的票房不错,有很多戏迷是看了《生活秀》和《水上灯》,这次又追剧前来购票,票友程先生夫妇就是其中之一,“武汉女人的优点多,精明、能干、善良,用京剧来表现武汉女人的故事,我很爱看,还推荐给了外地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