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江非遗大展]2015长江非遗大展将启幕 589名非遗传承人齐聚武汉(图)

发布时间:2015-11-16 19:53:53来源:SRC-13

  

国家级非遗之一 合肥庐剧

  荆楚网消息(记者 沈素芬)11月16日,记者获悉,2015中国长江非遗大展将于11月21日到24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长江流域11省市的589名非遗传承人将参展,展示400多个非遗项目。今年的展会主题为“长江文明、非遗唱响”。

国家级非遗之一 蜀绣

  记者了解到,2015长江非遗大展将有来自长江流域11省市区的589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200多件代表性非遗作品参展,参展非遗的项目约 400 项,其中武汉市30项、湖北省43 项。除此之外,安徽、江苏、四川、西藏、青海、重庆等省市区的参展项目均在20项以上。
  
  翻开本次非遗参展项目名录,诸多国家级、世界级非遗项目赫然入目。本次大展承办方之一、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慈祥告诉记者,本次展会共聚齐国家级非遗项目180余项,省级非遗项目120余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项,占到总参展项目的八成以上。

非遗作品 竹雕

  届时,2015长江非遗大展将分为“锦绣长江”织锦刺绣展、“刻画长江”雕刻技艺展、“漆韵长江”漆器艺术展、“纸绘长江”剪纸艺术展等4个主题展区。展览期间,江城市民还可走进武汉剧院,欣赏来自各地的传统戏剧和歌舞表演,如长沙花鼓戏、安徽合肥的庐剧、云南传统民族歌舞、江西采茶戏、西藏藏戏等。

  据介绍,中国长江非遗大展,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展示长江流域非遗保护成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建立长江流域非遗协作保护机制而设立,是一项国家级、高规格的非遗展会。2015年大展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文化厅主办,武汉市文化局、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