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京剧名家联袂展演纪念宗师谭鑫培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1:2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周虹)昨日是一代京剧宗师谭鑫培170周年诞辰,纪念谭鑫培诞辰170周年“廿纪声雷传震中华”系列活动昨在江夏谭鑫培大戏楼启幕。

  谭鑫培是江夏人,幼时为躲避战乱,随汉调艺人、父亲谭志道北上谋生,在北京创立了京剧中的第一个门派“谭派”。成名后的谭鑫培,曾在北京丰泰照相馆的镜头前表演了《定军山》的精彩片断。随后,这段黑白无声影片在前门大观楼放映,成为我国电影史上有记载的第一部国产电影。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在大戏楼清唱了谭派经典《定军山》,和戏迷互动,引来一片喝彩。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谭鑫培大剧院,也于昨日上午奠基。

  4月24日至26日,纪念演出将移师武汉剧院连演三场,并于27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戏曲进校园”经典展演。京剧迷们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