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日报社全媒体让“湖北故事”传开来

发布时间:2018-11-02 21:46:46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讯(记者汤广花)发出湖北声音,讲好湖北故事。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近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湖北日报》聚合旗下报纸、网站、客户端、“两微”等平台,共推出近百篇各种类型的新媒体报道,总点击量超过4亿。

  湖北日报客户端开设“相约湖北”专题,深度再现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盛况。微信文章《老外在湖北??摩尔多瓦小伙在汉当演员还找了个乌克兰女友》《在非洲从一穷二白干到产值25亿,总统授勋总理感谢,谁这么牛?》等在朋友圈刷屏。此外,湖北日报社运营的微博话题#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阅读量达到1.4亿,讨论达1.1万次,一度登上新浪微博“新时代”热搜榜。

  短视频目前较受欢迎,《湖北日报》结合活动热点,利用这一形式积极报道盛会。一方面,围绕读者、网友喜闻乐见的内容拍摄揭秘短视频,如《大美东湖等你来》邀请刘宝林、汪潮涌、黄立、赵梓森等企业家“代言”,为东湖打call,播放量238万;《我们是翻译官,我们来自湖北》聚焦本次论坛中的外事翻译,播放量108万。另一方面,制作内容鲜活好看的原创视频,《移动直播:全球逾千客商共话合作来看产能大会上的“尖板眼”》《你好!湖北》等,在湖北日报客户端、腾讯视频、新浪微博同步发布,取得了较大关注。

  湖北日报社还与新浪、腾讯、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全国性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展示开放、现代、灵秀的湖北形象,表达其面向世界、合作共赢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