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汤湖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在武汉图书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4 23:48: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11月24日,“汤湖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在武汉图书馆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从汤湖美术馆馆藏作品中挑选出40件藏品,涉及油画、国画、水彩、手稿等艺术形式,包括徐勇民、董继宁、刘寿祥、魏光庆、樊枫、王心耀、魏金修、高鸣峰、陈勇劲等我省知名艺术家作品,旨在通过周期性展览与观者见面,让藏品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折射当代湖北的艺术群体、文化观念和思想特征。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介绍,汤湖美术馆注重推介本地艺术家和作品,通过个体、集体、群组的展览呈现当代湖北艺术发展的进程。他建议,湖北作为中国当代美术的重要发生地以及美术思潮的策源地,当代湖北地域艺术家及其作品理应受到更多关注和研究。

据介绍,汤湖美术馆是武汉市三大代表性的国有美术馆。开馆四年来,坚守美术馆的格调与品位,坚持推出高质量的美术展览,推动公众与艺术的亲近,让市民观看、感知、欣赏美术作品。汤湖美术馆展览有影响,藏品有特色,研究有高度,公共教育有亮点,还获得了文化和旅游部的表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