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海关首次拍卖罚没信鸽 1681只拍得33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05-08 08:13:5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袁剑)昨天,武汉海关首次公开拍卖罚没信鸽,这批1681只信鸽最终拍得331.4万元,创下武汉海关罚没品拍卖最高纪录,这也是武汉海关首次对媒体公开拍卖罚没物品全过程。

  昨天上午10点,汉口台北一路中诚大厦8楼一场特殊拍卖会开场,是因为这场拍卖的主角是活生生的鸽子。主持人介绍,这1681只鸽子今年1月从欧洲进口来汉,全部通过了检验检疫。从事信鸽销售的马某夫妇,通过制作虚假合同、发票等报关单据等手段,向海关低报这批信鸽的交易价格,偷逃税款合计80余万元人民币,因涉嫌走私被武汉海关查没。

  鸽友周军专程从天津赶来武汉竞拍。最终他举牌16万元,拍得170只鸽子。周军说:“这些鸽子本来是我们从货主那里预定的,但他涉嫌走私,害得我们的鸽子都被没收了,幸好海关组织公开拍卖,我们在事前配合查案时候就得到了消息,这才来把之前看好的鸽子再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