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房交会近3万人淘房 逾百参展楼盘八成在主城区

发布时间:2015-05-10 07:31:01来源:SRC-220

  在接连不断的楼市利好政策后,第35届武汉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暨荆楚特色地产展(简称“房交会”)如期而至。昨日是本届房交会开幕首日,记者探访现场了解到,主城区房源占比约八成,创下历届房交会最高纪录,而单日近3万人次现场淘房,也着实挤热了展会现场。

  主城区房源唱主角

  “你们的房子是在三环内还是三环外?”昨日上午,面对置业顾问滔滔不绝的介绍,怀里抱着一摞楼盘资料的张先生突然打断对方,对楼盘具体位置表示格外关注。得知这一后湖片区楼盘在三环内,张先生才同意坐下来具体了解详情。

  在昨日的房交会现场,看房时“喜近嫌远”的淘房者占绝大多数。

  记者从此次房交会组委会了解到,在全部107个楼盘中,主城区楼盘项目约占八成。主城区房源占比最高,成为此次房交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而这一新的变化,也让此次房交会甩掉了以往“房郊会”的帽子。

  主城区房源占比的增加,是否意味着房价水平的整体提升?

  记者现场了解到,各楼盘昨日现场优惠大多都是“抵款”,例如汉阳四新片一项目“4千抵4万”,而后湖塔子湖体育中心一项目则是“2千抵2万”。此外,展会现场均价在万元以下的刚需盘占比超过六成,其供应主力在武昌白沙洲、汉阳四新、汉口后湖和光谷片区。

  现场多家开发商认为,目前武汉整体房价稳定,只有部分因周边地铁、环线等利好而前期热销的项目价格有所变动,而且这些楼盘大多是通过逐步减少优惠的方式实现对价格的小幅调整。

  避暑地产受中老年购房者关注

  在荆楚特色地产展区,位于神农架、大别山区域的几个楼盘现场,挤满了看房人。

  在神农架景区一楼盘展位上,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看房者,中老年人占大多数。均价在4500元/平方米的房源,使得这些看房者考虑购房后兼顾个人度假和投资需求。

  记者了解到,这些避暑房由于房价低、升值空间大、居住环境宜人,受到中老年购房者青睐。

  记者还发现,与上届房交会相比,相同的一个避暑地产项目,两届房交会上价格几乎完全持平,并未出现明显涨跌变化。

  武汉商业地产新趋向论坛为投资者支招

  写字楼需求潜力最大 社区中小商铺最保险

  昨日记者从第35届武汉房交会论坛现场获悉,与会专家一致看好武汉商业地产发展前景,特别是甲级办公楼发展潜力巨大,而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中小型社区商铺最保险。

  武汉办公楼需求潜力强劲

  昨日上午,除了川流不息的淘房现场,武汉商业地产新趋向论坛是此次房交会最大的亮点。

  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在论坛上表示,武汉作为中国城市60强之一,在商业地产方面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

  李杰分析指出,在60强城市中,武汉等城市高水平的商业活跃度和“消费阶层”的人口增加,推动着高价值服务的增长,使其在办公楼需求中占据主导地位。武汉作为中国中部的办公楼中心,市场地位不断发展,写字楼需求潜力巨大。

  社区底层商铺成商业地产“黑马”

  除了写字楼市场,业内对社区内的底层商铺也非常看好。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商业地产供应市场一片繁荣景象,总体供应量达到187.23万平方米,较2013年增加68.67万平方米,增幅达58%。成交方面,去年全年共成交88.78万平方米,较2013年下降31.0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42.97亿元。

  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会长叶学平分析这组数据时指出,在武汉商业地产的成交量中,社区内的底层商铺是成交主力,占商用物业成交量的六成以上,其次是购物中心、商业街和专业市场。

  在商业地产发展形势变化方面,叶学平表示,随着近两年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传统实体商业模式受到冲击,导致社会预期投资有所降低,商业地产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在此背景下,多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相较一些大体量的商铺,人口密集的社区中小型商铺特别是底层商铺,市场抗风险能力较强,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显得更加保险。

  自持+出租是商业综合体未来趋势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总经理胡超分析,未来4年,武汉市商业综合体项目依旧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推出数量预计占到未来4年上市商业项目数量的62.5%,可见商业综合体这种形式将是未来武汉商业发展的主流。

  在未来,商业综合体将被赋予更多“造城”功能,同时它对土地面积的要求也更高,主城区难以提供这样大规模的土地供应,预计未来武汉市的大体量商业综合体将逐渐呈现沿主城区边缘分布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综合体的“自持+出租”模式相对整体出售模式而言,无论从长期收益,还是从招商情况、商业氛围培育和商业市场的良性发展角度分析,都是更好的运营模式,也是武汉市商业综合体未来发展的趋势。

  除了后期管理运营,商业项目的前期设计开始引起业内重视。联创国际设计集团商业设计研究院总监徐栋结合国内外多个商业中心的成败案例指出,前期高效、合理及人性化细节的完善,将为商业项目的成功奠定良好基础。